晴時多雲

《黑天鵝效應》作者:比特幣是1顆「腫瘤」

2022/09/17 06:30

《黑天鵝效應》的作者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再度批評比特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有《黑天鵝效應》一書的作者,同時也是紐約大學教授的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他曾經是比特幣愛好者,現已轉為黑粉。他曾說過比特幣是赤裸裸的龐氏騙局,也曾說過比特幣的期望價值不高於0,現在他再次痛批比特幣,只不過是寬鬆環境下長出的1顆「腫瘤」。

塔雷伯週四(15日)接受《CNBC》採訪表示,聯準會(Fed)直到今年稍早為止,一直保持著極為寬鬆的政策,以至於一些腫瘤得以出現,並讓整個世代的投資人誤以為自己能靠炒股維生。

塔雷伯表示:「我稱比特幣為腫瘤,房地產是另一個。人們以為市場應該照他們所想的走,卻發現市場正從高估轉變成被低估的狀態。」他曾看好比特幣的去中心化特質,但從2020年起態度翻轉。

2020年4月,塔雷伯曾告訴黎巴嫩人民可以使用加密貨幣繞過國家的金融體系,結果不出幾個月他就表示自己已關閉其Coinbase的帳戶。

時間接著來到2021年2月,當時比特幣在4.5萬美元左右準備上漲,正逢波動劇烈時期,塔雷伯卻表示他正在脫手比特幣,因為貨幣不應比商品價格的波動性更大,並且在4月時再稱比特幣具有龐氏騙局的特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