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國3.45億人 「飢荒大門」正敲開

2022/09/16 16:02

聯合國糧食署警告,全球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緊急情況,多達3.45億人正走向飢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糧食署負責人警告,全球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緊急情況,多達3.45億人正走向飢餓,而烏克蘭戰爭使7000萬人更接近飢餓狀態。令人難以置信的、且令人不安的是,5000萬人患有嚴重的營養不良,並且正在「敲開飢荒的大門」。

聯合國全球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戴維·比斯利(David Beasley)告訴聯合國安理會,在該機構開展業務調查的82個國家中,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的人口達3.45億,是新冠肺炎疫情前嚴重糧食不安全人數的2.5倍。

比斯利指出,以前的飢餓浪潮現在變成了「飢餓的海嘯」,國際衝突加劇、疫情大流行的經濟連鎖反應、氣候變化、燃料價格上漲和烏克蘭戰爭加速飢餓危機。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食品、燃料和化肥成本的飆升已使7000萬人更接近飢餓。

雖然7月達成的協議允許烏克蘭穀物從被俄羅斯封鎖的3個黑海港口運出,並繼續努力讓俄羅斯化肥重返全球市場,但今年仍存在多起飢荒的真實危險風險。比斯利呼籲,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到2023年,當前的糧食價格危機可能會發展為糧食供應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