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首相、財政大臣極力說服軟銀 讓ARM在英國上市

2022/09/16 09:17

英國首相特拉斯和財政大臣夸騰正準備發動最後攻勢,說服軟銀集團讓旗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在英國上市。(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和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正準備發動最後攻勢,以說服軟銀集團(SoftBank)讓旗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在英國上市。

《金融時報》(FT)報導,據英國官員稱,在下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哀悼期結束後,政府將推進與軟銀的會談。

軟銀曾表示,希望Arm能在紐約上市。目前軟銀高層已開始與英國官員討論在倫敦、紐約雙掛牌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表示,若最後成真,將被視為特拉斯上任後,重大且迅速的勝利,以表明認真看待英國金融市場的未來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