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偉全:台灣紡織業是高工藝產業

2022/09/15 18:58

偉全近年接單以客製化、特殊單為主。 (翻攝自偉全官網)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紡織及加工絲廠偉全實業(1465)今下午於證交所舉行法說會,由於近日南染(1410)結束染整業務,轉不動產租賃,外界關注偉全紡織本業狀況;偉全表示,目前台灣僅2個廠,仍生產染整、加工絲及織布本業,並強調紡織業在台灣雖為傳產,卻是「高工藝」產業。

偉全目前自有紡織廠及加工絲廠,分別在蘆竹及新豐,織造月產能約300萬碼、加工絲月產能約220萬噸左右,產品以原絲製成加工絲、人造纖維紡紗、織布為主,染整則交給協力夥伴;目前外銷客戶以美洲約44%,加上合作外銷23%,超過50%外銷美洲,除提供流行服飾,還有機能性帳篷、防護衣等。

偉全表示,近年受疫情影響及原料成本增加,淨利下降,今年在疫情趨緩後,加上台幣貶值,應可逐步回穩。

偉全董事長特助陳俊舟也稱,目前2個廠,各自占地約 5000坪左右,桃園廠著重少量多單,做高階織布,也從事研發,另一新竹廠則以較低階織布為主;陳俊舟表示,偉全紡織線營運重點是做出高良率成品,以符合客戶需求。

陳俊舟表示,偉全以承接特殊單為主,這也是台灣紡織廠得以持續經營的原因,紡織業在台灣非高科技,卻是「高工藝」的產業,至於目前2個廠皆為生產需要,並無處分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