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攜手HP 佈局報廢面板高階再利用

2022/09/15 18:44

光洋科光電事業部協理胡書華表示,目前每年回收貴稀金屬已達300噸。(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今天於SEMICON Taiwan 2022國際半導體展中表示,將突破回收面板僅能提供較低階再製產品的狀況,並與世界大廠惠普(HP)共同研究,著手申請新的專利,未來有可能提供更高附加價值的材料。

光洋科可回收全球30%至40%常用於硬碟當中的釕(Ru) 、以及常見於ITO靶材、顯示器或LED等產品中的銦(In)和鎵(GA)。光洋科光電事業部協理胡書華指出,每年回收貴稀金屬已達300噸,初估價值15億美元,並年減近50萬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將近1200座紐約中央公園的碳吸收量。

光洋科表示,未來不僅專精靶材,更提供客戶完整循環經濟服務,並憑藉完善的貴金屬和稀有金屬回收精煉平台,為10個不同領域產業客戶提供服務,包含HDD(硬碟)、FPD(面板)、半導體、生技、汽車等。

為能更有效提供循環經濟服務,光洋科表示,下半年度也發行8億元綠色債券,並預計投入於太陽能專案、廢水系統建置、蒸氣發電機節能工程減少碳排,以及城市採礦的回收產線建置與擴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