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下半年iPhone 14產量不變 Pro、Pro Max佔比提升

2022/09/15 10:59

大摩預計,下半年iPhone 14總產量將維持在9000萬支不變,Pro、Pro Max機款佔比提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大摩)將下半年iPhone 14總產量預測維持在9000萬支,和過去低於50%相比,預計Pro、Pro Max機款佔比將增至57%。iPad產量隨著零件供應改善增加,但筆記型電腦的出貨仍欠佳。

今年第3季iPhone產量預測保持在4900萬支,季增9%、年減2%,大摩供應鏈調查顯示,自8月下旬以來,新款的iPhone 14生產整體上正在步上正軌,但後來iPhone 14 Plus的交貨表明,開發受到中國先前封控的影響。這反映在大摩對Q3的預測當中,iPhone 14 Plus約佔iPhone 14系列產量的15%。

大摩估,Q4生產包括7050萬支的iPhone 14系列手機,佔總銷量的83%。儘管對iPhone 14機款的需求仍值得關注,但大摩的調查表明,下半年iPhone 14總產量將維持在9000萬支不變,與去年iPhone 13的產量持平。大摩預計,Pro、Pro Max機款將佔iPhone 14系列的57%,過去為40-50%。iPhone全年生產預測現在為2.33億支,年增1%。

報告也上調第3季iPad產量預期,大摩認為,9月iPad出貨量平穩,主要由於Q2訂單延遲,以及零組件供應短缺的緩解。筆電出貨則比預期低,8月前5大ODM(原廠委託設計代工)出貨比大摩預測的低10%。受到個人電腦(PC)產業發展趨勢疲軟以及中國電力短缺帶來的供應衝擊,ODM均低於大摩預期,在蘋果(Apple)產品的高需求和部分積壓的訂單,廣達(2382)是唯一超出預期的代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