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成駭客首要目標!IBM導入AI助台企揪資安威脅

2022/09/13 16:21

IBM科技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孝綸表示,IBM主要有科技和諮詢2大部門。(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疫情促使台灣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其中資安防護也成為企業重要挑戰。聚焦在混合雲和人工智慧(AI)2大領域的IBM公司,今天在台灣舉辦資安議題媒體聯訪時指出,製造業已成為駭客首要的攻擊目標,AI技術能夠洞察資安事件,協助內部資安人才做出專業判斷。IBM雖然未在台灣落地雲端中心,但在台北南港設有專屬的資安研發中心。

IBM科技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孝綸表示,IBM在台灣主要有2大部門:科技(包含硬體和軟體)及諮詢,當客戶有數位轉型的需求,不論是要採納混合雲或AI,諮詢部門都能提供策略、執行和維運的諮詢服務。也就是說,從硬體、軟體到諮詢,IBM提供企業一條龍的數位轉型服務。

台灣IBM軟體事業部副總經理廖俊榮指出,過去受資安攻擊的大多是金融業,近年製造業成為駭客攻擊的重點對象,根據IBM研究報告,2021年全球製造業受駭客攻擊的次數,首次超越金融業!因此製造業如何在零信任策略的基礎上,防範勒索病毒攻擊、啟動跨國的資安聯防、在混合雲環境中確保企業關鍵系統能安全存取,是數位轉型期間有效防護的關鍵。

廖俊榮認為,IBM的優勢在於不論是威脅偵測、資料安全、雲端安全等產品,皆支持混合雲架構、並導入AI技術,協助客戶在人力運用上更有效率。

至於AI技術能夠在資安方面帶來什麼好處?台灣IBM資深資安技術顧問劉泰興指出,IBM各個資安產品都含有AI元素,能夠取代日常繁瑣工作,甚至能洞察資安事件、提供全方位的資安建議。他舉例,企業遭受DDos攻擊時要調查成千上萬個IP來源,過去資安人員得各個費力調查,AI技術能快速查出背後技術或駭客組織。

劉泰興表示,企業普遍缺乏資安人才,採用AI可以彌補資安人力不足,許多日常繁瑣工作交由AI,而最終判斷交由資安專業人員。在應用方面,IBM曾和保險客戶合作,因保險作業過程要面臨許多簽名,為了避免盜簽問題,由AI協助辨識簽名檔,避免人為誤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