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幣王座將易主?以太幣恐超越比特幣

2022/09/13 14:39

以太坊將合併,市場數據顯示,以太幣正在追逐比特幣的路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太坊合併日在即,本來,以太幣幾乎無法撼動比特幣在加密貨幣的地位,不過現在的以太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正在慢慢侵蝕比特幣手中的市場份額。

綜合媒體報導,合併是加密社群對以太坊區塊鏈將從使用「工作量證明」作為共識機制過渡到使用「權益證明」這一時間點的命名。合併的日期和時間將取決於使用多少電腦算力來維護區塊鏈,目前定於世界標準時間9月15日凌晨1點左右開始。

「工作量證明」為能源密集型,需要大量的算力,這導致像以太坊和比特幣這樣的區塊鏈消耗的能源幾乎與小型國家一樣多,而「權益證明」可以減少99.9%的能源消耗,更重要的是,若合併成功,將表明以太坊具有自我完善的能力,為更徹底的改變打開更多可能。

根據數據平台CoinMarketCap的數據,在2021年1月時,比特幣在加密幣市值中的市場比重佔72%,以太幣只有10%,如今比特幣已從今年6月中的47.5%下滑至39.1%,而以太幣已從16%攀升至20.5%。

至於價格方面,1個以太幣價格現在接近0.082比特幣,位在2021年12月的高點,並遠高於2022年6月的低點0.049。

雖然對央行大規模升息的擔憂,比特幣和以太幣今年價格都接近腰斬,但是投資人似乎看好以太坊合併後的發展,以太幣自6月底以來上漲了65%以上,比特幣則幾乎沒有變化。

不過不可否認,比特幣仍然是迄今為止最著名的加密貨幣,其427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的市值仍然是以太幣2100億美元(約新台幣6.4兆)的2倍多,市場參與者堅信,由於供應有限,原始的數位貨幣仍然是加密貨幣的黃金標準。

K2 Trading Partners的首席執行官Hugo Xavier就表示,若加密市場轉為看漲,比特幣的主導地位可能會再度提高到50%至60%,但不太可能再次觸及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