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依舊太高 Fed 9月升息3碼機率達88%

2022/09/12 22:00

美國聯準會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由於通膨依舊太高,支持Fed在9月稍後舉行貨幣政策會議時再度「大幅升息」,市場解讀為他支持升息3碼。(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日前表示,由於通膨依舊太高,支持Fed在9月稍後舉行貨幣政策會議時再度「大幅升息」,市場解讀為他支持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最新數據顯示,Fed 9月會升息3碼幾成定局。

華勒上週在維也納高等研究院發表演說指出:「通膨依舊太高,現在說通膨是否正有意義且持續的下降還為時太快,我支持在9月20至21日的下次會議中大幅升息,好讓政策利率能達到明顯限制需求的情況。」

華勒是最新1個承諾要採舉積極行動,要遏止40年最火熱通膨的Fed 決策官員。稍早之前,聖路易聯邦準備銀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受訪表示,他傾向支持9月時 再升息3碼。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也說,很明顯地要繼續採取行動。

週二(13日)美國將發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這將是Fed 採舉接下來行動的重要依據。根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美國8月CPI為8.1%,較7月的8.5%略降,主要因為汽油價格持續下滑。

華勒表示:「我尚未看到令人信服的證據,通膨正有意義且持續的朝2%的目標下降,在我看到核心物價有意義且持續的緩和之前,我會支持進一步的行動來緊縮貨幣政策。」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最新數據顯示,投資人押注Fed 9月會後升息3碼的機率高達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