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銀插旗日本福岡 明年可望有好消息

2022/09/12 17:53

日本九州福岡市官產學組織「TEAM FUKUOKA」(福岡隊),今天召開記者會迎接新成員,預定在福岡設立分行的玉山銀東京分行長林國維(前排右2)代表出席。(福岡市經濟觀光文化局提供)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由日本九州福岡官產學組成「TEAM FUKUOKA」(福岡隊),今天召開記者會迎接新成員,來自台灣的玉山銀行。玉山銀行在今年初已獲台灣金管會核准至福岡設立分行,該行的東京分行行長林國維今天宣布加入福岡隊,並證實已向日本主管機關申請設立福岡分行,最快可望於明年營運。

玉山銀在2017年正式進軍日本,在東京設立分行,分行座落於東京金融區的核心地標丸之內大樓,經過5年深耕,2020年與日本理索納控股旗下的理索納銀行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MOU),今年1月進一步與理索納銀行旗下分行簽署MOU,7月更與九州金融集團的肥後銀行與鹿兒島銀行簽署MOU。

隨著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TSMC)將在九州熊本設廠,九州金融業也很希望和台灣合作,利用各自的網路和專業知識促進經濟交流。

福岡為發展成國際金融據點為目標,結合官產學組成「TEAM FUKUOKA」積極招攬國外企業進駐,TEAM FUKUOKA會長、九州經濟連合會會長倉富純男在致詞時,對於玉山銀在繼東京分行後選擇在福岡設第2家分行表示歡迎。

倉富也提到台積電的設廠帶動「矽島九州」的復活充滿期待,除了半導體之外,九州還有很多隱藏的優秀產業,以及疫後重啟入境觀光等展望,希望透過國際金融企業的進駐,將九州企業帶向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