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王葬禮假期 加深英國經濟衰退

2022/09/12 15:23

英國皇室批准9月19日葬禮國假,許多公司行業預計將廣泛關閉,可能使本季經濟陷入衰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學家表示,緬懷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舉辦的葬禮,全國進入哀悼十天的假期,可能影響9月的經濟數據,使脆弱的經濟陷入衰退,因為此時企業正受成本上漲壓力的威脅。

由於工業生產和建築業萎縮,英國7月經濟成長低於預期。國家統計局週一(12日)表示,在6月經濟成長下降0.6%之後,7月僅微幅增長0.2%。野村和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表示,女王的去世以及葬禮假期,可能足以使本季經濟陷入衰退,消費者和企業在通貨膨脹和能源帳單飆升的重壓下仍苦苦掙扎。

在皇室批准9月19日葬禮當天銀行假期後,許多公司行業預計將廣泛關閉,讓群眾悼念在溫莎城堡安息的女王。估計有60000人在愛丁堡迎接女王的葬禮,今天預計將有更多人走上街頭追悼,因為包括國王查爾斯三世在內的皇室高級人士將陪棺材從荷里路德宮(Holyroodhouse )到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許多零售商和企業也已關閉,以示尊重,而一系列企業和體育賽事延後和取消,也打擊了酒店和休閒行業等企業營運。

經濟學家、英格蘭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前成員安德魯·森坦斯(Andrew Sentance)告訴《泰晤士報》,全國哀悼與銀行假期相結合的過程,可能會對短期經濟活動產生相當大的影響。在戴安娜王妃的去世中看到類似的效果。

官方數據顯示,在戴妃1997年去世後的一個月內,國內零售額下降。許多商店在她葬禮當天的部分時間關門,而包括電影院在內的休閒經營者業務出現下滑。然而,接下來的一個月銷售額才出現反彈。

英國官方估計顯示,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萎縮了0.1%。第3季的經濟收縮意味著衰退將提前於經濟學家早前預期的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