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8月營收3.51億元創新高 首家插旗日本熊本的檢測分析廠

2022/09/06 12:36

半導體檢測分析龍頭廠閎康8月營收以3.51億元創單月新高,董事長謝詠芬開香檳慶祝。(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分析龍頭廠閎康(3587)今公布8月營收為新台幣3.51億元,月增9.59%、年成長15.92%,營收逆勢創單月歷史新高;因新產品與研發案的材料分析、可靠度測試的接案量越來越多,閎康第3季、第4季可望逐季創新高,今年營收目標年增幅上看2成。

配合大客戶前往日本熊本投資設廠,閎康近期將前往熊本簽約租地,預計明年第3季完成實驗室設立,明年第4季方便客戶送件,預計第4季之後可望貢獻業績。閎康也是台灣檢測分析業第1家前往日本熊本插旗的公司。深圳實驗室將於9月15日正式成立,貢獻第4季業績可期。

閎康今年前8月累計營收為24.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68%。董事長謝詠芬指出,受第2季中國封控影響,營收成長幅較趨緩,第3季將趕工追上,今年營收目標年增幅仍上看2成,受惠半導體製程持續研發,來自客戶的材料分析需求持續增加,毛利較高的材料分析佔營收比重達5成之多。

閎康表示,為落實ESG並強化企業競爭力,公司每年投入2千萬元研發費用,提供國立大學進行相關尖端科技的主題研究,研究結果與IP將能與客戶共享,確保閎康維持研發技術的領先地位。此一計畫從去年8月正式開始,由閎康研究人員與學界緊密合作共同執行,透過閎康實驗室高品質的分析檢測服務,加速合作單位研發計劃進行。

閎康今並舉辦產學合作成果展,主題可分為三大面向。第一為先進製程技術節點以下的溝渠填補技術開發。第二為碳化矽單晶片功率系統平台,此為科技部半導體射月計劃之專案,藉由與閎康合作,提供該團隊在碳化矽功率元件及相關整合模組研究上所需之完整分析服務。第三是針對下一世代量子計算關鍵組件的量子點進行結構和電性方面的技術開發,由於量子點及金屬電極的尺寸極小,在製作及分析上的困難度都非常高,藉由閎康的高階分析技術協助,各種不同類型的量子位元結構的分析,皆可被清晰的觀察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