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今成立 5家金控承諾積極淨零

2022/09/05 17:44

5家金控公司今日舉辦「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成立大會」,承諾在產業淨零轉型上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為配合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金管會今舉辦「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成立大會」,元大金控、中信金控、玉山金控、第一金控及國泰金控等5家金控公司,承諾在產業淨零轉型上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隨著各國因應氣候風險及追求永續發展的步調越來越緊湊,國內外由業者共同發起或成立的淨零行動或氣候聯盟也越來越多。5家金控今天成立「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目的是為凝聚並發揮影響力。

黃天牧表示,以現階段國內金控公司來講,以金管會設定的標準,5家金控公司相對其他業者,在某些指標上已經做到了,也願意宣誓,承諾做得更多,願意當先行者,因此以這樣情況下選出5家。他透露,先行者聯盟構想提出後,想加入的業者很多,經過機制確認後選出5家金控,「錄取率約一半左右」。

5家金控今天正式宣布及承諾在「綠色採購」、「投融資與議合」、「資訊揭露」、「協助與推廣」及「國際接軌」等議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為國家及產業淨零轉型增添動力。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國泰將依聯盟目標,加強對高碳排企業議合,鼓勵議合企業設定2050年前淨零碳排的目標,與金管會共同推動台灣產業加速淨零競爭力。

金管會表示,先行者的視野與願景應該更寬廣,因此未來在規劃永續金融相關政策措施時,將更借重先行者的經驗與看法,並期許先行者擔任淨零排放的重要推手,依業界與市場共同需求,一起發展相關的工具、指引或資料庫等,推動永續金融的各項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