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國「日落」?印度超英國成世界第5大經濟體

2022/09/03 11:57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 數據,印度在去年第4季超越英國,成全球第5大經濟體,並在今年第1季擴大領先。(美聯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 (IMF) 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印度在去年第4季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並在今年第1季擴大領先,這對正在應對殘酷生活成本衝擊的英國,造成了進一步打擊。

IMF預測,印度全年經濟規模將完全超越英國,僅次於美國、中國、日本和德國。10年前,印度在全球經濟規模排名第11,英國第5。

《彭博》報導,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將於下週一(5日)選出強生 (Boris Johnson)的接替人選,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預計將在黨內決選中,擊敗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

報導指出,在高通膨下,無論最後由誰出任,經濟下滑對新首相來說,並不是太好的狀況。英國經濟正處於水深火熱,第2季GDP僅季增1%,經通膨調整後為季減0.1%,且和美元相比,英鎊兌盧比的表現較遜色,今年迄今已貶值8%。

相較之下,印度經濟今年可望成長7%以上,股市本季表現也出現世界級反彈,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攀至第二名,僅次於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