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46年的1萬日圓如今換算是2億元?南韓家族存款不被銀行承認

2022/09/03 10:29

南韓一家族1946年存了1萬2220日圓到銀行裡,其後代聲稱這筆錢如今換算差不多等同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24億元),但銀行無法確認存款單真偽。南韓鈔票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男子金疇植(김주식),於1910年14歲時搬到日本,並在二戰結束後回到家鄉,1946年他存了1萬2220日圓到朝興銀行(2006年已和新韓銀行合併),其後代聲稱這筆錢如今換算差不多等同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24億元),但銀行方面指稱無法確認存款單真偽,因此金姓家族始終拿不到錢。

《韓聯社》報導,金疇植所留下的存款單顯示,1946年3月5日,朝興銀行方面收到金疇植的1萬2220日圓,上面有著他的親筆簽名和銀行印章。多年後,金疇植帶著單據前往朝興銀行想要領錢,孰料由於韓戰等因素影響導致金融資料大量丟失,銀行方面要他之後再來取款。

到了獨裁者朴正熙掌權的時代,由於南韓經濟發展加快,需要大量外匯資金,金疇植難以從銀行提領日圓,雖然他嘗試透過政府機關想要回這筆錢,卻總是鎩羽而歸,最後他在1969年鬱鬱而終。

1982年,金疇植的後代在倉庫內偶然發現存款單,他的兒子金奎正(김규정,音譯)就此展開討錢之路。南韓1980年代正是全斗煥掌權之時,需要政府的許可才能從銀行領取高額款項,金奎正向金融部門發出請求後,卻收到無法核實存款真實性的回覆,雖然他之後又向總統投訴,但仍然無濟於事。

目前金奎正已高齡79歲,改由女兒拿著存款單四處奔波。據了解,這筆錢放到現在的實際金額很難估算,考慮到匯率、通貨膨脹和貨幣改革等問題,雖然沒有家族聲稱的那麼多,但也是在40億到70億韓元之間(約新台幣9000萬至1.57億元)。

不過,合併朝興銀行的新韓銀行指出,內部方面已盡力尋找文件,也向金融部門查詢當年的銀行印章、分行經理姓名和金疇植存款帳戶,但過去的大部分紀錄都已丟失,查不到任何資料,在無法確認之下沒有辦法讓金氏家族領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