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漲 商總:政府應採差額補助

2022/09/01 15:00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呼籲,勞動部應建議經濟部,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因此次增加的工資進行差額補助,讓更多真正受困的中小企業得到補助。(資料照)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最後經由協商,月薪調高至26400元,調幅約4.56%;時薪調高為176元,調幅為4.8%。對此,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呼籲,勞動部應建議經濟部,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因此次增加的工資進行差額補助,讓更多真正受困的中小企業得到補助。

許舒博表示,目前的配套措施很多企業是看的到吃不到,法規太嚴格,只有20%的企業得到差額補助。他說,針對此次的價格,雖然工商團體預計調幅3%以下,甚至60%的產業不認為應該要調漲,但為了物價上漲,基層員工的壓力,願意接受3%左右,最後還是通過4.6%的調幅。

許舒博表示,希望今年能夠有超過50%的業者得到補助,「我們會配合勞動部與經濟部進行細部協商,讓更多真正受創的產業得到實質的幫助」。此外,他表示,希望政府在10月比照國際社會,逐步開放邊境管制,讓更多觀光客進到台灣來,一旦外來市場加入,這一波的薪資調漲的衝擊就會較為緩解;如何有效邊境管控,怎麼做經濟會更好更平順,都看政府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