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奇:美國需要「奇蹟」來避免經濟衰退

2022/08/30 10:45

經濟學家羅奇認為,美國需要「奇蹟」來避免經濟衰退。(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前亞洲區董事長、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週一(29日)認為,今年上半年的經濟負增長,可能是會持續到2024年的更嚴重衰退前兆,他更警告,美國需要1個「奇蹟」來避免經濟衰退。

《CNBC》報導,羅奇表示,這次大幅度收緊貨幣政策的滯後影響正在發揮作用,「我們肯定會陷入衰退」。他表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別無選擇,只能運用前主席沃克(Paul Volcker)的方式來收緊政策。

儘管聯準會大幅度升息,現在美國失業率約在3.5%左右,是1969年以來的較低水準,不過羅奇預測,失業率勢必會開始攀升,他認為失業率可能會超過5%,甚至會達到6%。

羅奇認為,經濟衰退最終引爆點是消費者,他推測由於持續的通貨膨脹,消費者很快就會不花費,一旦這狀況發生,消費者支出減少將在廣泛的經濟中產生連鎖效應,並給勞動力市場帶來衝擊。

羅奇也預測全球經濟會陷入衰退,但由於中國的清零政策、嚴重的供應鏈問題,以及和西方的緊張關係。他質疑中國經濟活動的反彈,能否緩解這個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