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投資詐騙 期交所建置宣導網站

2022/08/29 20:30

防投資人遭詐騙,期交所建置宣導網站。(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為幫投資人了解股票及期貨投資理財知識與風險,期交所、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為推廣金融教育目標,於今年4月委託證基會建置「投資理財金頭腦」專屬宣導網站(網址:https://irisk.sfi.org.tw),包含「股市夯報」及「期貨熱點」兩大主軸,以宣導短片、漫畫及專家撰文等多元活潑的內容,幫助投資人以輕鬆的方式瞭解期貨知識。

另為投資人了解期貨特點及風控知識,期交所今年與財經網紅共同製作「期貨風險大解析」宣導影片,以簡單清晰的圖卡方式,幫投資人整理出最想了解的期貨交易知識以及最實用的期貨風險內容,讓更多投資人認識、了解期貨、成為負責任的期貨投資人;影片內容已上架至「投資理財金頭腦」宣導網站,歡迎線上觀看。

期交所提醒投資人,由於市場熱絡,投資詐騙越來越猖獗,交易前務必衡量自身能力並注意風險,切勿輕信市場謠言或不實資訊,如遇可疑的訊息應即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審慎確認交易內容基於可信的資訊,才能維護自身權益及保障財產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