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經濟崩盤 2千萬人每日生活費低於60元

2022/08/28 07:40

緬甸經濟惡化,貧窮人口激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KK園區詐騙案令人怵目驚心,許多人以為到緬甸可海撈一票,其實緬甸經濟狀況超慘,尤其軍方接管之後,外資撤離,匯率暴貶,幾乎腰斬,加劇通膨,光食用油就漲了3.2倍,經濟嚴峻。世界銀行估計,今年緬甸約有40%的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等於約2160萬的緬甸人每日生活費不足1.9美元,不到台幣60元。

日經亞洲報導,緬甸自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後,緬元因外匯短缺重貶,目前緬甸央行公告匯率為 2100 緬元兌1美元,但黑市價格一度貶至3000緬元。軍管以來,匯價腰斬,推高進口商品價格,進一步加劇通膨,米價和其他日用品價格直線攀升。

世界銀行預計,緬甸9月 CPI 年增率將達15%,這還並不能反映近幾個月來緬甸民眾所承受的艱辛。主食白米狂漲,比軍管前漲了44%,從海外進口的食用油價格也暴漲,棕櫚油批發價漲3倍多;非食品類商品中,蚊香和蠟燭等家居用品價格上漲 2.4 倍,洗漱用品價格飆升2.2 倍,家庭負擔沉重。

根據世界銀行7月份公佈的最新估計,今年緬甸約有40%的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目前沒有看到惡性循環結束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