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特斯拉撞兒童假人影片瘋傳 馬斯克揚言提告

2022/08/26 16:47

一名兒童假人遭到特斯拉撞飛。(圖擷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揚言提告一家安全軟體公司執行長與其麾下的「黎明計畫」 (The Dawn Project),原因是他與他的團隊製作了一支有損特斯拉名譽、利益的廣告影片。

綜合媒體報導,影片中可以看到,一輛特斯拉在測試跑道上,開啟全自動駕駛(FSD),毫無減速、接二連三地衝撞兒童假人。Green Hills Software執行長Dan O’ Dowd在這支影片中親自扮演旁白並講述:「10萬名特斯拉駕駛正在公共道路上使用FSD,我是Dan O’Dowd,一個安全工程師。特斯拉FSD是我見過最糟糕的商業軟體,告訴國會關掉它。」

Dan O’ Dowd表示,他花費「7位數」重金打造這支廣告,並且在上百個電視台播出,覆蓋全美60%以上的家庭,是為了讓大家知道,特斯拉的FSD Beta 10.12.2全自動駕駛有多麼可怕。

對此,特斯拉向Dan O’ Dowd發出警告信:「我們注意到,你個人和黎明計畫一直在貶低特斯拉的商業利益,並向公眾散播、誹謗有關特斯拉FSD的技術訊息。」並稱該廣告充滿挑釁,故意傳達錯誤訊息,其影片所謂的測試,實則濫用了特斯拉的技術能力,且Dan O’ Dowd的測試嚴重造假,甚至可能存在詐欺。

特斯拉還要求「黎明計畫」團隊刪除該影片,並且公開披露團隊背後的所有資金來源,說明是否有任何監管機構認可其測試方法或結​​果。

對於民眾來說,有人認為特斯拉自動駕駛軟體的確存在重大安全瑕疵,不過也有部分聲音認為,是測試者濫用系統,故意讓特斯拉撞上兒童假人,甚至還有人親自找來自己的小孩,模擬影片內容並上傳YouTube只為證明特斯拉很安全。影片目前因YouTube以「有害內容」為由已遭刪除。

不過不管真實情況為何,特斯拉車主手冊其實已經載明,這些系統都不是真正的自動駕駛,即不能在沒有司機或是隨時需要剎車和注意路況下使用,FSD只能輔助駕駛,還不能真正意義上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