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推動數位新南向 邁向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2022/08/24 12:22

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及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一同出席「2022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聯合開幕典禮」,會後並參觀廠商攤位(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天(24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表示,疫情帶來眾多挑戰,機械製造產業替台灣提供穩定力量,後疫情時代,台灣要持續掌握供應鏈重組商機與數位轉型趨勢,數位發展部也將於近日召開,加速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環境。

蔡總統提到,面對疫情挑戰,台灣企業創新,政府也重新體檢,將智慧機械投資抵減、投資台灣3大方案延長至2024年底,提升國內產業動能。蔡英文指出,數位發展部近日將掛牌,可加速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環境。

總統也表示,政府積極的推動數位新南向,可運用台灣數位科技創新的優勢,結合國內硬體的機器設備以及智慧化的系統,整合業者的能量,讓台灣成為亞太、印太區域內,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的最佳夥伴,達成亞洲高階製造中心目標。

蔡英文也提到,機械製造業不僅為台灣社會及經濟提供重要的穩定力量,並且讓台灣企業創新與人才素質獲得國際肯定,例如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佈的2022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就拿下第7名,為2013年以來最佳表現,且在超過2千萬人口國家中,連續2年蟬聯世界第1,並在企業精神與研發人力項目高居第1。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包括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台北國際冷鏈科技展、台北國際模具暨智慧成型設備展、台灣3D列印暨積層製造設備展、台灣國際雷射展以及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台北國際數位化機械要素展等九大工業主題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