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高中生暑期量子營 報名錄取率約3分之1

2022/08/23 16:06

鴻海「高中生暑期量子營」在本月15日至19日分為40名學生實體上課,另外60名學生線上上課。(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教育基金會連續3年與台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台灣量子電腦暨資訊科技協會共同舉辦「高中生暑期量子營」,今年因應教育需求,加開名額至100名,最終報名錄取率約3分之1,在本月15日至19日分為40名學生實體上課,另外60名學生線上上課,執行長汪用和表示,「真的很高興看到這麼多高中生對量子有興趣。」

鴻海教育基金會高中生暑期量子計算學習營課程為期5天,內容包括量子物理的基礎與數學原則,以及量子計算與古典計算的異同、量子演算法、量子疊加態、量子糾纏態、量子測量等觀念,在課後的問卷調查中,基金會發現參與學生認為「量子物理真的很有趣,希望學校上課也能這麼好玩」,也有學生更提到,「對量子已經從純好奇變成了有興趣」。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說:「基金會舉辦高中生暑期量子營,就是希望能夠讓高中生盡早接觸到量子知識,未來在選擇大學科系時,可能就會有更寬廣的思考與更確定自己想走的路。」此外,台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主任管希聖也說:「希望從高中開始扎根的量子教育,可以讓更多人有志於量子領域,將來為台灣培育更多的量子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