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乾旱嚴重 法國牛奶、蜂蜜和馬鈴薯全面減產

2022/08/23 15:22

法國乾旱太嚴重,影響牛奶、蜂蜜、馬鈴薯等產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法國《解放報》引述業內人士消息,法國正因為60年來的最乾旱,其牛奶、蜂蜜和馬鈴薯都面臨減產問題,乾旱影響範圍擴大。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馬鈴薯種植者聯合會主席Geoffroy d'Evry表示,根據觀察到的趨勢,2022年將是近20多年以來,馬鈴薯產量最差的1年。「我們生產價值超過30億歐元(約新台幣872億)的馬鈴薯,但由於乾旱,這一數字可能會減少近10億歐元(約新台幣290億)。」

其中需要用到馬鈴薯的行業有很多,包含食品工業、薯片生產,以及部分馬鈴薯澱粉製成的紙和紙板包裝。Geoffroy d'Evry稱:「毫無疑問,產品不足以滿足全部需求。」

另外,法國全國牛奶生產者聯合會(FNPL)主席Thierry Roquefey也表示,因為草地火災頻繁,加上高溫使得動物不願運動、長時間待在陰涼處,導致奶量只剩下原本的80%。

法國養蜂人全國聯合會(UNAF)主席Christian Pont則稱,2022年是養蜂業黑暗的1年,當前形勢十分嚴峻,因為異常高溫,植物停止開花,蜜蜂也無法產蜜。

法國今年夏天已經歷經好幾波氣溫40度以上的熱浪,由於高溫造成的乾旱,7月已開始全面限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