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釗燮:柬埔寨詐騙 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

2022/08/20 15:02

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楊丞彧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及中華文化總會今(20)日攜手舉辦的「台日水果夏祭-日台フルーツ夏祭」,外交部長吳釗燮會前針對杜拜與柬埔寨詐騙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中方說願意提供協助,吳釗燮回應,柬埔寨的詐騙案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讓國人受害,中國這樣的說法有待國人商榷。

媒體問到,國民黨立委要他去柬埔寨看,中國也說願意提供協助,吳釗燮回應,有關於在柬埔寨的詐騙集團,行政院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外交部也全力協助,並要求包括越南、泰國之外館,必須成立專案小組對此盡力協助,同時也要求其他國家跟我們保持合作關係。

而對於中方稱願意提供協助的說法,吳釗燮則回應,中國應看看,柬埔寨的事情(詐騙產業)是中國「一帶一路」的遺毒,是中國詐騙集團害台灣國人受難。在這種情況下,中方這樣的說法,值得各界商榷。

至於受困柬埔寨的國人人數,吳釗燮表示,對於我國國人仍失聯的,或者已經了解到在柬埔寨當地受害的,警政單位都有掌握,也都在努力當中。過程中,也都透過跨國共同打擊犯罪的作為與合作,希望協助國人早日回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