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柬埔寨西港中資盤據 港媒揭當地「中國黑金三巨頭」

2022/08/20 09:10

柬埔寨西港成了詐騙集團的溫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不肖份子騙人到柬埔寨當「豬仔」的事件引起全台關注,本報先前報導,柬埔寨詐騙盛行的遠因,可以追溯到中國2016年起在柬埔寨西港的大量資金投資,當時本以線上博弈產業為主,後來卻成了詐騙業的溫床;港媒也報導,西港大多數企業為中資,其中不少老闆爭議重重,當地更有所謂的黑金「三巨頭」。

《香港01》報導,西港有多個中資背景的大型園區,其中「金水」背後的老闆為雲南景成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董勒成,董勒成曾擔任中國雲南省政協委員,但多次捲入行賄案件,更因為非法投資緬甸賭場被判刑,2014年他把事業重心轉向柬埔寨。

第二人叫做徐愛民,是柬埔寨凱博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他曾因經營非法賭博集團被中國判刑10年,更因為洗錢遭國際刑警通緝,沉寂一段時間後,徐愛民在柬埔寨再度站穩腳跟。

第三人為日前在泰國落網的「KK園區」首腦佘智江(She Zhijiang,音譯),他出生於中國湖南,從事跨境網路賭博行業,並曾自稱主導的投資與中國政府一帶一路倡議有關,不過後來被中國政府公開否認,2012年佘智江因牽涉賭博等犯罪被中國通緝,於是入籍柬埔寨,他同樣遭國際刑警組織通緝,且旗下的緬甸KK園區有「豬仔煉獄」的惡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