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貿易談判將登場 王美花:業界認同

2022/08/19 23:00

經長王美花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美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最終產品市場,也是重要的戰略安全合作夥伴,我們和美國啟動談判時,也有聯絡國內重要企業,大家對於台美能夠推進談判,都表示歡迎、也認同這是好的方向。

王美花今天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四川限電影響、台美經貿談判、電子看板資安、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等議題。

王美花表示,在貿易談判架構下要和美國談哪些議題,基於台美默契和政府的專業分工,由經貿辦公室回應較妥適。

台美於6月1日啟動倡議後,雙方昨天同步宣布正式啟動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並表示,盼9月舉行第一次會議,在台灣採實體方式進行,不過仍須與美方進一步溝通;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等議會是優先處理項目。

至於中國近來因連日高溫,四川省祭出工業用電限電措施。王美花指出,經濟部有密切與台商聯繫,台商會以錯峰生產或是相關庫存因應,不過目前對台商的影響還沒那麼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