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對期貨業影響?元大期:客戶保證金可增利息收益

2022/08/19 20:45

元大期表示,升息可增加客戶保證金利息收益。(翻攝自櫃買中心官網直播)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元大期貨(6023)今下午舉行法說會,有投資人關注升息是否為元大期帶來影響,元大期表示,從成本面來看,除了利率固定的次順位債外,目前元大期於任何的金融機構都無借款,故升息對資金成本沒有影響;在收入面由於部分獲利是來自客戶保證金利息收入,升息將可增加利息收益。

元大期總經理許國村表示,近期因交易市場資金緊縮,以今年上半年全市場期貨跟選擇權來看,日均量為163萬口單邊,較去年同期179萬口單邊,衰退了近9%,在交易量下降下,元大期除了在經紀業務持續深耕、收費品質優化外,也提升客保金存量業務。

許國村強調,受惠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貨幣、美元利率逐步走高影響,讓公司擴大高利潤外盤商品交易量及參與度,以提升整體客保金存量,也把握升息對公司業務的利多。

另有投資人關注元大期是否有併購計畫?許國村回應,若有遇到合適的策略投資標的,會評估評估併購的可能性,但在疫情對各國市場影響下仍不定,目前並沒有明確的併購標的,現仍以提升總、分公司及海外子公司獲利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