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19週年 局長許茂新力促淨零排放、循環經濟

2022/08/19 15:04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指出,中科積極推動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預計可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園區年產值增加4857億元,整體預估2022年營業額將再創新高。(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今日舉辦「中科長茂 欣揚19」週年園慶,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及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楊瓊瓔等人皆出席祝賀,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與蔡其昌皆表示,淨零排放與循環經濟相當重要,蔡其昌更說,將來若當上市長,將擴大中科範圍,為企業解決問題,期待與中科攜手合作,一同為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努力。

許茂新致詞時提到,中科2021年營業額首度破兆,為布局下世代發展所需用地,中科積極推動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預計可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園區年產值增加4857億元,整體預估2022年營業額將再創新高。

提升產業競爭力方面,「中科精準健康產業跨域推升計畫」及「加速中部地區產業智能升級及數位優化計畫」結合園區既有ICT、AI、5G通訊、大數據等技術,協助產業關鍵技術升級、人才培育及產業轉型,亦有具體成效展現,廠商將更能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先機。

許茂新指出,淨零排放與循環經濟是目前全球趨勢,2023年將啟用零廢資源再生中心,未來每年可去化14 萬噸的事業廢棄物,年減碳約 5.2萬公噸。

蔡其昌:若將來當市長 將擴大中科範圍

蔡其昌指出,任何開發都一定要以永續跟環保作為前提,中科現階段整體企業發展的思維都與過去不同,環保與經濟必須兼顧,而永續城市是他參選市長的重要目標,若將來當上市長,將擴大中科範圍,為求地若渴的企業解決問題,打通漢翔路並讓經過中科的捷運橘線儘速核定動工,也期待中科成為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的標竿。

蔡其昌表示,全球各地推動ESG、SDGs等各項指標,是人類最大的自救行動,企業也都有永續概念,尤其中科是ESG推廣得相當普及的單位,應給予更多支持與要求,期盼大企業能同推動減碳、永續,讓台灣在2050年能達到淨零碳排。

蔡其昌表示,若將來當上市長,將擴大中科範圍,為求地若渴的企業解決問題。(記者林旻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