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飆高+中國清零政策 全球第2季GDP萎縮

2022/08/18 16:03

SMBC日興證券表示,西方國家通膨飆高,加上中國實施清零政策等不利因素,今年第2季全球經濟萎縮2.7%。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SMBC日興證券表示,西方國家通膨飆高,加上中國實施清零政策等不利因素,今年第2季全球經濟陷入萎縮,為2年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見。

 根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數據,全球經濟在第2季萎縮,SMBC日興證券分析師丸山義正(Yoshimasa Maruyama)預估,第2季全球 GDP 下降了 2.7%。

 美國、德國、英國和中國第2季GDP都出現負成長。美國在GDP連續第二季下降之後,陷入技術性衰退。英格蘭銀行本月早些時候預測,英國將在第4季進入衰退,2023 年全年也將陷入萎縮。

 中國第2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 10%,作為經濟主要驅動力的房地產市場依舊低迷,7月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再創新高,達到 19.9%。

 在日經新聞對 10 位民營部門經濟學家的調查中,3位預估美國將在今年或 2023 年上半年進入衰退,6位經濟學家也預測歐元區亦將如此。

 烏俄戰爭擠壓了歐洲的能源供應。7 月俄羅斯國家能源公司 Gazprom對德國輸送的天然氣,比先前計劃少 80%,飆升的天然氣價格已導致德國家庭收緊荷包,德國6月零售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 8.8%,是自1994年開始追蹤以來的最大降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