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野村下調中國全年經濟成長預測

2022/08/18 16:05

高盛(Goldman Sachs)和野村(Nomura )近期再度調降對中國經濟成長的預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和野村(Nomura )近期再度調降對中國經濟成長的預測,因為需求疲軟,加上清零政策及能源緊縮帶來不確定性。

《CNBC》報導,高盛將中國2022年全年成長預測從3.3%下調至3.0%,野村將其全年成長預測從3.3%下調至2.8%。這些調降顯示頭行對北京5.5%的全年成長目標感到悲觀。

高盛經濟學家引用中國7月份的最新經濟數據,並提到這個夏季異常炎熱,導致近期出現能源限制措施。中國正受苦於十年來最嚴重的熱浪侵襲,使本已緊張的電力供應更加緊繃,促使部分地區停產限電。

兩家投行的經濟學家提到,中國全國範圍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以及7月房地產投資萎縮,也拖累了整體投資。野村認為,北京會堅持其清零策略直到2023年3月,這種政策立場將成為房地產業的拖油瓶。

據報導,野村目前對中國的全年成長預測,為所有投行預測中的最低值之一。今年5月,瑞銀將其對中國的全年成長預測下調至3%,當時為《CNBC》追蹤的最低預測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