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錼創上市首日漲停 考慮設南韓分公司強化佈局

2022/08/18 14:28

錼創今日上市掛牌,股價強攻漲停。圖為董事長李允立。(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Micro LED新兵錼創-KY(6854)今日以105元掛牌上市,成為國內創新版首家掛牌公司,開盤即漲停鎖死,終場收在115.5元,仍有786張漲停價委買單未成交,在南韓三星新品推出,以及強化終端市場銷售佈局的考量下,營運團隊不排除在南韓設立分公司。

南韓三星現為該國最大的消費電子產品及電子元件製造商,主要營業項目涵蓋電子、半導體、金融保險、醫療化工、物產建設等,2018 年透過旗下投資公司參與錼創特別股增資,擁有錼創董事會董事席次1席,雙方合作開發MicroLED 顯示器,並由錼創提供 Micro LED 晶片,為錼創第一大銷貨客戶。

三星為確保未來供貨來源穩定及掌握製程關鍵技術,2021 年派員至錼創驗廠通過,雙方互惠互利共同組建供應鏈,形成上下游緊密關係,由於 MicroLED 屬於革新技術,價格彈性相對較小,售價以每片晶片基板(COC)進行報價,錼創在技術提升下,每片基板可使用的晶粒顆數將持續增加,有助於三星在市場推廣放量,從而增加對錼創的訂單需求量。

目前從銷貨的角度來看,三星為錼創銷貨占比逾60%的重要客戶,未來隨著其他客戶開發的產品成熟後,錼創將採取市場分散策略及產品結構調整,銷貨集中情形可望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