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抨擊美晶片法具歧視性 違背公平貿易原則

2022/08/18 14:38

中國近期開始抨擊美國規模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稱該計畫已違反公平市場原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開始抨擊美國規模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稱該計畫已違反公平市場原則,並針對北京自身建設半導體產業的努力。

《彭博》報導,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副會長於夑康表示,美國本月簽署的晶片法,旨在幫助中國的競爭對手,其中部分內容也明顯歧視中國,但他並未詳細說明。

據報導,美國晶片法明確禁止獲得資金的公司,在中國擴大先進晶片的生產。華府日前指控北京透過補貼及其他不透明政策,來推動中芯國際、長江存儲等本土企業的成長。

於夑康在南京召開的1次行業會議上表示,堅決反對美國針對特定國家採取的限制性行動,稱這些行動實質上涵蓋歧視性條款,並創造一個不公平的競爭環境,違背世界貿易組織的公平貿易原則。

華府在過去幾年擴大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的牽制,除了限制美企能向中國客戶出口的晶片製造設備,也敦促盟國讓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及日本Nikon加入抵制行列。於夑康則表示,中國應繼續為其半導體產業提供政策支持,以解決阻礙技術突破的瓶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