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 上任49天後辭職

2022/08/18 11:28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圖左)上任49天後提出辭職。(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老牌家電大廠大同(2371)高層人事又震盪?大同董事長王光祥6月底股東會上才宣布啟動組織再造,並延攬前永豐餘控股總經理蔡維力接任大同總座,但今傳出蔡維力因個人因素,已向王光祥遞出辭呈;對此大同公司表示,董事長全力慰留中。

據了解,蔡維力已告知大同員工請辭,請辭信中表示,「因個人因素,已正式向王董事長遞交辭任書,自即日起生效。」蔡維力的信中也提到,「很榮幸在這近七週時間與各位共事。祝福各位夥伴,也祝福大同。」

蔡維力7月正式接下大同總座一職,7月14日才首度代表大同參與對外活動,媒體高度關注,但當時蔡維力僅短暫受訪,並強調大同是產業基礎良好的公司,只要需要更多活力打亮招牌;當時蔡維力表示,要再多了解大同才能談營運目標,找機會再與媒體見面,未料僅出席一次活動,今就傳出蔡維力請辭。

對此,大同公司表示,目前董事長正全力慰留總經理,尚未有進一步訊息。

大同公司為百年企業,近年經營權頻頻躍上版面,王光祥在2020年拿下大同經營權以後,大同高層不斷大風吹,先後撤換林文淵、盧明光2位董事長,並由王於去年底接下董座一職,總經理更是換超快,先是鍾依文、何春盛,後又由鍾依文回鍋,6月底宣布鍾依文將專注在子公司精英營運,改由蔡維力接任總經理。

蔡維力為美國愛荷華大學財務碩士,曾任永豐餘控股總經理、南陽實業董事長兼總經理、上海神旺控股執行總經理、中華工程總經理、中華開發金控副總經理、凱基(韓國)證券董事長兼總經理等職務,當初就是被王光祥看中其財務背景,而延攬進入大同,希望協助大同財務重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