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汽車電氣化帶來商機 看好順德

2022/08/18 12:08

大摩指出,隨著汽車電氣化加速,順德可能會從引線框架的需求成長中獲利,因此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150元。(圖擷取自順德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7日報告指出,隨著汽車電子系統複雜性增加,包括引線框架、連接器、線束和氣體感測器等的需求可能會增加,鑑於電動車的內容價值顯著擴張,受惠於電力相關的零件,大摩特別看好順德(2351),給予貿聯-KY(3665)及中國四方光電中性評級。

大摩預計,電子元件需求將受益於汽車電氣化的趨勢,純電動車(BEV)中特定電子元件(連接器、線束、引線框架和氣體感測器)的內容價值正顯著增加。

大摩的全球汽車和共享出行團隊預計,BEV出貨量將自2021年的540萬輛,以31%的複合年均成長率擴張,到2025年將達到1590萬輛,達到18%的BEV滲透率,這將為電力相關元件供應商創造巨大商機。大摩預計到2025年,BEV中互連組件、引線框架和氣體感測器的含量價值,至少會比傳統ICE高出50%。

大摩預測到2025年,汽車線束的潛在市場規模(TAM)將達380億美元,汽車引線框架市場將在2021-25年以14%的複合年均成長率擴張。

大摩指出,就收入而言,順德是最大的電源引線框架供應商,也是全球第4大IC引線框架供應商,因此隨著汽車電氣化加速,該公司可能會從引線框架需求成長中獲利,因此給予順德增持評級,目標價150元。

大摩預計,貿聯及四方光電也將從汽車電氣化的趨勢中受益,但鑑於貿聯未來1-2個季度併入INBG的潛在整合成本,給予其中性評級。儘管四方光電在汽車項目獲得收益,但考慮到其超過40%的消費電子產品敞口,給予其中性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