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川缺電危機擴大 商場、超市暫停空調和電梯開放

2022/08/18 09:09

中國高溫乾枯,四川靠水力發電不及產生缺電危機。圖為重慶市河面乾枯一景。(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遭熱浪侵襲,缺電危機一再擴大,繼企業限電之後,擴及商業用電,達州市從昨天起,商場、超市暫停空調和電梯開放,四川達州電力集團發通告,若是缺電危機未解,可能會擴及民生限電。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氣象單位今天再對四川盆地發出高溫警訊,預告均溫在40度,重慶等地可能飆高到42度以上。

四川電力調控中心副總工程師周劍表示,四川電力供應的80%來源於水電,今年四川省遭遇60年罕見的高溫乾旱災害,持續時間長,造成各大流域來水嚴重偏少,部分主力水電廠已見底,全省水電發電能力下降5成以上。

四川日前已對企業用電大廠進行第一波限電,從本月14日至今,已有高達21家上市公司停產或減產因應,如今擴及商業用電。

缺電危機正在擴大,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7日召開相關因應會議,要求進一步做好能源電力供應保障工作,堅決防止「拉閘限電」,但顯然無法扼止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