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紀要出爐!將持續升息降通膨

2022/08/18 08:25

聯準會(Fed)17日公佈的7月會議紀要顯示,在通膨顯著降溫之前,不會考慮撤回升息,圖為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週三(17日)公佈的7月會議紀要顯示,在通膨顯著降溫之前,不會考慮撤回升息,但也提到升息步調可能放緩。

綜合外媒報導,Fed在7月26日至27日的政策會議上升息3碼,並強調降低遠高於2%目標的通膨率。與會者指出,聯邦基金利率處於2.25%-2.50%區間為「中性」水平,既不刺激也不會限制市場活動,一些官員則表示,採取限制性的立場可能是恰當的,暗示未來還有更多升息空間。

會議紀要顯示,由於通膨仍遠高於委員會的目標,與會者認為需要採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場,以達到委員會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的目標。一旦Fed對其政策立場感到滿意,且認為其對通膨產生影響,可能會開始放慢升息步調。

Fed官員提到,未來利率決策將取決於接下來的經濟數據,但也稱幾乎沒有跡象顯示通膨正在減弱,但會議紀要一再強調Fed降低通膨的決心,並進一步指出,政策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揮作用。

此外,政策制定者也擔心,若大眾開始質疑委員會調整政策立場的決心,高通膨可能會變得根深蒂固,使通膨率回落至2%的任務更加艱難,並大幅提高升息帶來的經濟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