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商品受波及 義烏封城出口訂單泡湯

2022/08/17 21:27

浙江省義烏封城管制波及生產世界杯產品的工廠出口。(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世足賽倒數3個月,由於中國COVID-19疫情導致商品供應製造中心關閉,日經新聞報導,熱衷世界杯球衣等商品的球迷和生產商可能要倒霉了。

中國浙江省義烏市被稱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也是今年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舉行的世足賽足球、球衣、鑰匙鍊和其他品牌用具的主要生產地。但是,在中國當局疫情封鎖這個擁有190萬人口的城市,世界各地的緊張買家正取消他們的訂單。

軟性封城管制波及生產世界杯產品的工廠出口,距離32支各國球隊爭奪足球獎杯還有不到3個月的時間。義烏體育用品商稱,我們的生產已經停了一個多星期,並接到許多用戶取消相當多的訂單。

回顧2018年世足商品在俄羅斯展示的前5個月,義烏向海外出口價值約13億元人民幣(1.92 億美元)的體育用品。上週,義烏當局在報告數百例確診感染病例後,下令封鎖3天,但當局從上週六開始恢復這些措施,但沒有明確的結束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