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增資安科諾5.2億 強化射頻半導體元件布局

2022/08/17 20:34

鴻海收購安科諾無線通訊事業,以期滿足5G聯網與電動車市場需求。圖為Model E電動車。(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因應旗下3+3策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發展需要,深化車用、5G布局,今天公告透過6層股權購買,對旗下無線通訊系統、無晶圓半導體供應商安科諾(iCana)增資5.28億元,目前對該公司持股比例為100%,目的在於長期投資。

鴻海自3月17日至目前為止,共計花費2452萬元購買安科諾股權,並對其增資50.39億元,合計投資金額達52.84億元,致力深化電動車生產、發展半導體設計供應,由於射頻半導體元件是構成未來電動車車聯網基本要素,內部認為,新世代汽車會需要有新射頻半導體元件搭配5G一起使用。

鴻海今年4月中旬宣布完成收購安科諾科技(arQana Technologies)的無線通訊事業,收購範圍包含台灣arQana Technologies和比利時arQana Technologies BV,並整合其技術與營運資源,與鴻海2020年收購的美國AchernarTek公司合併,成立新品牌iCana。

鴻海此舉意在深入強化半導體供應鏈,使iCana成為全球射頻半導體元件供應商,未來將支援鴻海與無線通訊市場客戶在車用領域、5G網路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