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甲尚科技動畫行銷全球 輝達、好萊塢都用它的技術

2022/08/17 17:57

甲尚打造出人物建模工具和動畫創作軟體。(取自甲尚網頁)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談到動畫和遊戲的虛擬角色,大多認為是歐美日的天下,但台灣有一家動畫科技公司成功行銷到全球!「甲尚科技(Reallusion)」提供虛擬角色和創建動畫的平台,擁有超過300萬名會員、遍布100個國家,主要應用在遊戲和影視等娛樂產業,成立逾20年已吸引許多全球知名企業,連輝達、好萊塢都使用它的技術。

亞馬遜旗下雲端公司AWS近日在台舉辦分享會,邀請甲尚分享成功案例。甲尚科技前瞻中心負責人黃勝彥表示,甲尚的願景是「任何人都可以透過我們的工具,快速地把腦袋裡的東西做出來。」

甲尚打造出人物建模工具和動畫創作軟體,並提供不同情境的現成素材。黃勝彥說,「用戶在使用這些工具的時候,就像玩遊戲一樣,可以買素材和道具來擴充、做角色。」因此就算完全不會畫圖,也能靠甲尚的技術來製作電腦動畫角色,創作者更能專注在內容發想。

元宇宙正夯,專精於虛擬角色的甲尚當然不會缺席。黃勝彥說,有人認為元宇宙是開會工具、協作工具,也有人認為是新一代社交遊戲平台或是模擬現實的數位孿生(Digital twin),其中的共通點是什麼?就是要把真實的人帶到虛擬世界裡。

他認為,每個人在元宇宙第一個要買的就是人,也就是「數位分身」,而甲尚的動畫軟體就是在做這件事,協助用戶製作出精細的樣貌、逼真的表情和活靈活現的動作。

甲尚也是國際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合作夥伴,協助Nvidia打造自動駕駛技術。黃勝彥說,車與人的關係是自駕車很重要的開發元素,甲尚提供大量的虛擬人物給Nvidia,包含各個年齡層、性別、種族,和這些人的所屬動作。

此外,好萊塢正在數位化的浪潮中,也有化妝師使用甲尚開發的工具來製作出角色特效。

因提供這些動畫服務需要大量的伺服器和儲存空間,甲尚也選擇與AWS合作上雲。甲尚科技研發副理郭豐榮表示,在將9成以上的應用遷移至AWS雲端後,因為不需要自己維護雲端環境,大幅降低營運成本,更有利於將動畫服務拓展至全球市場。

甲尚的軟體目前還是需要安裝才能使用,展望未來,甲尚希望能與AWS合作,讓使用者透過遠端、免安裝的方式,就能線上編輯角色和處理動畫,不再需要強大的硬體設備,該計畫已在實驗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