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紙仍供不應求 元太估下半年獲利優於上半年

2022/08/17 16:50

電子紙仍供不應求,元太估下半年獲利優於上半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2.08元,上半年本業獲利33.96億元,已超過去年全年。展望下半年,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雖然消費市場有些雜音,衝擊電子筆記本(eNote)出貨,不過電子紙閱讀器(eReader)影響不大,電子紙標籤(ESL)需求則相當強勁,整體市場供不應求,隨新產能開出,下半年營收、獲利將優於上半年,且有機會逐季成長。

元太先前董事會通過3件新增投資案,包括新竹廠辦大樓新增2條電子紙材料產線,以及斥資33.05億元新建觀音廠、人民幣3.25億元擴建揚州廠,法人關切元太對市場的看法以及產能安排與資本支出。

李政昊說,元太擴廠一向謹慎,「沒有一定把握不會擴廠」。是否有客戶合約保証?李政昊則不與評論。

李政昊說,目前新增的4條產線已經開出2條,還有2條預計年底加入,明年開始貢獻營收,元太新竹廠辦追加的兩條生產線規模相當於現有產線3條,預計2024年中加入量產;觀音廠規模大於現在新竹廠,目前正在規劃中,未來不排除導入更上游電子材料,將美國電子紙墨水技術移回台灣生產。

至於揚州廠原來是元太模組生產據點,因應元太轉型策略以電子紙上游材料為主,揚州此次擴充產能為PI柔性面板基材、膠等其他電子紙上游材料。

李政昊說,電子紙彩色化才剛開始,進入彩色世界後,下一個挑戰是如何讓成本更有競爭力,也因此,基於市場成長潛力以及壯大規模考量,元太提早投入觀音廠佈局。

元太預估,2022年至2024年這3年,元太每年資本支出將達50-6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