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錼創明105元掛牌上市 前7月營收超越去年全年

2022/08/17 16:29

Micro LED新兵錼創-KY(6854)將於明日掛牌上市,圖為董事長李允立。(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Micro LED新兵錼創-KY(6854)將於明日掛牌上市,成為國內創新版首家掛牌公司,每股發行價格105元,董事長李允立表示,旗下營收未來每年將以2倍、3倍速度成長,今年1月至7月累計營收2.2億元、年增255.74%,已經超越2021全年營收,目標建立Micro LED生態系,對抗中國紅鏈將更有底氣。

李允立將旗下Micro LED發展路線,以半導體產業循序漸進地研發5奈米、3奈米、2奈米製程做為比喻,目前主要以6吋產品為主,每月產能1500片至2000片,應用範圍包括建築業、車用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朝向元宇宙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邁進,以及相關顯示器面板,在中國紅鏈競爭下,將謹慎看待資本支出有信心不太會重蹈傳統LED沒落的覆轍。

錼創設於開曼群島,2020年每股淨損(EPS)21.57元,2021年每股淨損14.14元,今年首季每股淨損1.17元,第2季財報雖尚未經董事會通過,但每股淨損狀況有所收斂,預計今年結束前都還會是虧損狀態,最快在明年底真正實現獲利,李允立強調,除了產品之外,旗下技術授權也可創造收益,後年會是爆發性成長、獲利非常好的一年。

錼創核心技術在於磊晶開發、Micro LED晶片設計,巨量轉移、巨量檢測、巨量修補,未來發展方向將聚焦縮小晶片尺寸,有效降低元件成本,且因應晶片尺寸縮小,需開發新型測試方式檢測微小化晶片,同時為增加穩定性、滿足客戶需求,自動化機台也將客製化,今年度研發設備投入金額約為4.0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