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喊賣大聯大 目標價45元

2022/08/17 13:09

大摩仍維持對大聯大的減持評級,目標價為45元。(圖擷取自大聯大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報告指出,在半導體市場的低迷時期,高庫存將持續至今年底,考量到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3702)的低本益比及現金殖利率高達6%,該股可能具有防禦性。儘管如此,大摩仍維持對大聯大的減持評級,目標價為45元。

大聯大昨日召開法說會,第2季EPS為1.49元,低於大摩預測的1.63元。由於消費者科技需求持續疲軟,大聯大Q2營收為1990億元(季減5%、年減1%)。毛利率從上季的3.86%升至3.88%,但仍低於大摩預測的3.89%,主要受惠於更佳的產品組合推動。大聯大Q2營業利益率為1.9%,低於Q1的2.01%,庫存天數從上季的42天升至52天。

大聯大預計Q3的營收將季減5-10%,毛利率落在3.7-3.9%,營業利益率為1.75-1.95%。大聯大預計市場會持續受到高通膨、宏觀風險及俄烏衝突的影響,消費電子產品的疲軟趨勢也將延續到下半年,對相關半導體成品產生負面影響。由於記憶體、CIS及面板供過於求,大聯大預計高庫存將持續到年底。

大聯大也強調幾種應對不確定性的策略,像是與上游供應商及下游客戶建立定價保護機制,這意味著穩定的毛利率。大聯大也在擴大其產品組合及地理足跡,同時增加與更多業務夥伴的互動。

大摩對半導體週期持謹慎看法,大聯大提到目前的供應鏈調整,主要是基於數量而非定價,這代表接下來可能會出現定價侵蝕,並進一步拖累收益。鑒於半導體週期下滑及升息趨勢,大摩維持對大聯大的減持評級,目標價為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