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駭客攻擊激增 今年損失已逾5百億元

2022/08/17 14:06

Chainalysis數據指出,今年截至7月,加密貨幣因駭客攻擊造成的損失高達19億美元。(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報告顯示,由於去中心化金融(DeFi)成為攻擊者的目標,今年加密貨幣因駭客損失的資金飆升,截至7月,共有價值高達19億美元(約新台幣562.3億元)的數位貨幣被駭客竊取,比去年同期成長58%。

《彭博》報導,Chainalysis報告表示,這種趨勢似乎不會很快逆轉,8月第1週已經出現價值1.9億美元(約新台幣56.2億)Nomad跨鏈「橋」駭客攻擊事件,以及價值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的多個Solana錢包駭客攻擊事件。

區塊鏈之間的跨鏈橋,今年已經出現了幾次大型駭客攻擊,DeFi已成為加密貨幣最薄弱的領域之一。Chainalysis表示,DeFi仰賴開放原始碼軟體,因此犯罪人士能輕鬆找到漏洞。

另一個不妙的跡象是犯罪加密活動,似乎比廣泛的數位資產市場更能抵禦加密貨幣價格的下跌。報告指出,截至7月,非法交易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5%,合法交易的下降速度是這一數字的2倍多。

DeFi也成為國家資助的駭客組織的目標,Chainalysis預估,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與北韓有關的團體,從DeFi當中竊取了大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5.9億)的加密貨幣。僅管駭客攻擊仍是主要威脅,但Chainalysis也提到,其他加密領域的非法活動已明顯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