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獲大咖助陣 延攬2國際專家成會策顧問

2022/08/17 11:17

MIH執行長鄭顯聰(左)此次延攬的國際專家,分別為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 Corp.執行長Edward Hightower(右下),以及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董事總經理Tricia Martinez(右上)。(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今日宣布,延攬2位國際級專家擔任會策顧問,此外,為加速進行旗下工作小組標準化,委員會將啟動會員提名及選舉程序,以求落實MIH高透明度及多樣性的精神,並宣告聯盟正式邁入下一階段。 

MIH此次延攬的國際專家,分別為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 Corp.執行長Edward Hightower,以及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董事總經理Tricia Martinez,兩位人士在汽車及新創領域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及豐沛的產業資源,可望深化MIH在美國電動車市場的佈局。

MIH表示,Edward Hightower同時擔任LMC與鴻海合資公司執行長,曾於福特、BMW、GM汽車公司擔任產品開發、工程等高階管理職位,還曾創立私人投資及諮詢公司Motoring Ventures LLC,並擔任烏干達電動城市巴士製造商Kiira Motors顧問,對於北美、非洲和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擁有豐富經驗。


此外,Tricia Martinez為連續創業家及投資者,是現任Techstars未來產業加速器董事總經理,專注投資並支持有潛力改變世界的突破性技術,例如人工智慧、潔凈科技、5G技術等,過去曾任職美國能源部擔任總統創新研究員,負責研究最前瞻的電氣化技術。 

 

MIH執行長鄭顯聰表示:「Edward Hightower及Tricia Martinez擔任MIH會策顧問將為MIH佈局美國市場的深度及廣度提升到新的層次,並且開啟新契機以獲得更多國際夥伴加入,正式代表MIH聯盟邁進新階段」,除了美國之外,MIH持續積極與更多海外夥伴合作,包括東南亞、印度、中東、歐洲等。 

 

同時,MIH委員會任期屆滿後將進行改選,此次將正式啟動選舉程序,預計於今年8月份開放捐款會員(Contributor Member)提名委員人選,並於10月份展開選舉,透過此舉強化聯盟運作的透明度以及委員會的多元性,進而啟動更多工作小組,以及加速標準化工作的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