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8月MCU需求惡化 現貨價格續下跌

2022/08/17 12:57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指出,微控制器(MCU)8月份需求進一步惡化,但供應有所改善。(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指出,微控制器(MCU)8月份需求進一步惡化,但供應有所改善,以前需要在現貨市場購買MCU的終端客戶,現在可以直接從MCU供應商處獲得產品,這導致現貨價格繼續下跌。

中國NCU渠道價格數據8月中旬出爐,意法半導體(STM)32位元MCU初步價格基於7月修訂價55元人民幣,月減27%至40元人民幣;中國兆易創新(GigaDevice)的GD32F103VET6產品8月現貨價基於7月修正價15.5元人民幣,月減10%至14元人民幣。

分銷商認為,MCU現貨價格在下半年不太可能出現反彈。此前,由於供應緊張,國外供應商以配給方式像終端客戶銷售MCU,結果,一些無法直接從MCU供應商手上獲得足夠產品的客戶,將目光轉向現貨市場,不過現貨價格相對合約價格來說仍處於高位。近期隨著供應趨勢好轉,終端需求進一步減弱,客戶無須再從現貨市場採購MCU,導致溢價大幅收縮。

通常,9月會出現季節性需求反彈,不過至目前為止,需求仍進一步疲軟,分銷商對訂價前景保持悲觀態度,這也表名現貨價格將進一步下跌。

大摩指出,現貨訂價是很好的情緒指標,重申對新唐科技(4919)、中穎(Sino Wealth)「優於大盤」評級,另外將上海復旦微電子升級為「優於大盤」評級,因為該公司有80%的收入來自政府或是國有企業的採購,售到消費電子產品疲軟的影響較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