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簽署通膨削減法案 規模12.8兆元

2022/08/17 09:20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6日)在白宮國宴廳簽署規模4300 億美元「通膨削減法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6日)在白宮正式簽署早前由國會通過、規模429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兆元)的《降低通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綜合媒體報導,拜登在簽署法案前表示,「有了這項法律,美國人民贏了,特殊利益集團輸了。」

《降低通脹法案》內容包括對氣候和能源政策的369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投資、64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用於延長《平價醫療法案》下的一項政策以降低醫療保險成本,以及針對年收入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9億元)以上企業所訂出最低15%稅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