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川限電工廠停工 蘋果、豐田汽車受衝擊

2022/08/17 07:30

中國四川省實施電力限制,下令大多數工廠包括豐田汽車等暫停生產至週六(20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實施電力限制,已下令大多數工廠,包括蘋果和豐田汽車的供應商因停電而暫停生產至週六(20日),主要原因是為確保日常用電,因應酷熱天氣需求急劇上升。

四川重慶、浙江省和江蘇省也實施了電力限制,引發對全球供應鏈和中國經濟影響的擔憂。根據四川省政府的通知,已責令工業用電用戶從週一至週六停產。包括自治區在內的全省21個城市中有19個受到影響,估計在全省經營的約16500家公司中的大部分將受到影響。

成都是擁有台灣最大的電子代工製造商鴻海精密的主要生產基地,也就是著名的富士康,組裝蘋果的iPad和Apple Watch,該廠已停止運營。

京東方是中國最大的面板供應商,在四川生產LCD和OLED面板,供應給蘋果等國內外科技公司。如果其工廠繼續關閉,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的生產可能會受到阻礙。

豐田汽車還在成都設有一家工廠,通過與一家中國公司的合資企業生產轎車和其他汽車。豐田表示,已被指示暫停營運至週六。如果繼續停產,可能會影響部分車型在中國的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