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伺服器訂單滿到年底 雲達5G客戶完成概念驗證

2022/08/16 20:46

廣達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指出,以雲達現有實績來看,5G事業營收佔比約在個位數,未來可望挾帶集團人工智慧、雲端、5G公網與專網技術,在產業應用趨勢發展下享受果實。(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桃園報導〕廣達 (2382) 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今天表示,旗下5G客戶陸續於日本、韓國、美國、德國等地都已有客戶完成概念驗證(PoC) ,而在雲端伺服器部分,在手訂單滿到年底、產線全數滿載,現於德國、美國、泰國持續展開擴產計畫,該領域營收全年目標2位數成長。

楊麒令分析,各國5G頻段有所差異,導致相關布建進度未能如預期般順利,從各國現況來看,發展最快速的國家仍為中國,由於該國政府政策大力推行4G演進至5G,其他國家落後幅度約在4成左右,且在終端驗證、系統整合方面的技術也還需時間做出突破。

楊麒令指出,以雲達現有實績來看,5G事業營收佔比約在個位數,未來可望挾帶集團人工智慧、雲端、5G公網與專網技術,在產業應用趨勢發展下享受果實,現階段5G應用場域約有20種以上,包括智慧醫療、智慧移動等,當中又以「智慧製造」發展最快,而公網發展較慢,主因在於缺乏關鍵應用場域。

在廣達集團伺服器事業方面,楊麒令提到,泰國自去年12月啟用第1條表面組裝技術產線後,每月皆增加1條新產線投入生產,至今少說有8條產線使用中,但產品依舊供不應求,還要繼續拓展新產能,而廣達的德國場、美國加州佛利蒙廠以及田納西州子公司,從今年底至明年初皆有新產能投產。

近期美系晶片大廠看淡下半年產業發展,楊麒令認為,消費端是調整最多的部分,不過在數位轉型浪潮之下,市場對於5G應用、雲端伺服器仍有強勁需求,企業可藉由新技術增加營運效率、同時減少成本,因此樂觀看待雲達相關事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