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是世界末日 美股指期小幅走低

2022/08/16 20:05

有跡象表明通膨已經見頂,華爾街指數在最近幾週收復部分跌幅。(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指期貨週二(16日)小幅走低,因投資人評估零售商沃爾瑪和Home Depot的業績,此外,全球經濟放緩的跡象持續讓投資者保持警惕。

沃爾瑪在開盤前的交易中上漲3.3%,主因是預計全年利潤的降幅小於此前的預期。儘管Home Depot連鎖店公佈的季度銷售額高於分析師預期,但股價仍下跌1.1%。

本週焦點在零售數據

本週焦點將集中在零售收入和零售銷售數據,投資人獲取更多關於通膨對消費者行為影響的線索。

根據美國銀行8月份對全球基金經理的月度調查,投資者情緒仍然悲觀,但不再是「世界末日」,因為人們認為通膨和利率衝擊,將在未來幾個季度結束。

由於有跡象表明通膨已經見頂,華爾街指數在最近幾週收復部分跌幅,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已從6月中旬的低點反彈近24%。

美國東部時間上午7:12,道瓊指數電子迷你指數下跌17點或0.05%,標準普爾500電子迷你指數下跌5.5點或0.13%,納斯達克100電子迷你指數下跌18.25點或0.13%。大多數高成長和科技股則在週二盤前交易中小幅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