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鼎攜手AI策略夥伴 點燃集團成長引擎

2022/08/16 19:37

記憶體模組大廠宜鼎國際今發表「物聯創新,進化AI」的集團發展策略。圖中間為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控記憶體模組大廠宜鼎國際(5289)今發表「物聯創新,進化AI」的集團發展策略,推出「Innodisk AI智能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展望未來,宜鼎將更加聚焦於AI發展,持續擴大集團與生態系夥伴,點燃集團持續躍進的關鍵成長引擎。

AI佔宜鼎營收比重約近2成,應用領域聚焦在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工廠與智慧醫療等。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消費性市場與工控市況走勢不同,隨著長短料情況緩解,預期工控比重越高的公司,下半年營運將越趨穩健,因工控產業相對消費市場穩定。

數據資料一直以來為宜鼎核心技術,今年則更進一步結盟ASUS IoT、微軟、Intel及NVIDIA等國際大廠,擴大技術串聯,整合各家異質平台與AI演算技術,打造出全新Innodisk AI智能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以創新的AI智能架構,整合遠端管理、第三方軟體供應商(ISV)、OS作業平台及宜鼎集團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快速、有效的達成極致整合;不僅提供未來AI應用更多可能,也將加速垂直市場應用智能落地。

宜鼎集團攜手AI策略夥伴,掌握趨勢、技術、應用與商業等4大創新面向,已在全球各式應用場域將智能實際落地,多元AI應用升級是宜鼎的競爭優勢。

根據市場研究指出,全球AI市場規模可望在2023年突破5千億美元,並進一步在2025年大幅擴增10倍的AI算力需求,AI逐步成為全球重要基礎設施的發展與決策依歸,也將成為未來全球科技發展的一大焦點。

宜鼎集團自今年起積極佈局Edge AI邊緣運算市場,以3大優勢「極致整合、深植應用、智慧賦能」為核心基礎,全力推進AI領域。宜鼎表示,全球AI市場龐大,產業分工細緻,宜鼎長期以「極致整合」為集團策略主軸,無論是從雲到端垂直整合、軟硬體技術整合、到異質平台整合;過去5年AIoT發展階段早已儲備充分能量,因此有能力推出完整的AI智能架構,未來也期許以全球產業合作為目標,一步步推動產業智能革新。

宜鼎集團自2017年發展AIoT以來,已累積全球上千餘成功案例,並自工業電腦記憶體模組廠,成功打進AIoT領域。宜鼎在全球客戶累積超過4千家,近年來更推動上千餘智能應用專案落地,對於全球產業趨勢與終端客戶應用需求的深入理解,為面對市場挑戰時的最大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